❤️❤️

偏偏是你

四十,殇逝

小队分散后,不久从研究院各处就传来枪声,爆炸声。可想而知,研究院以外的南都早已在黑夜中惊醒。

“我从来没想过南都也会发生这种事。”田野以为自己在军部看到的,那些实验,那些被当成试验品的人类,是因为他们并不身处南都这样一个安全,就像天堂一般的地方。他看似轻易的接受了军部解释,那些违反人类精神的实验,因为是末世,所以需要道德之外的牺牲。因为至少,它远在荒芜死寂之地,即使有一天失去控制,收到伤害的是极少数的人。自私却又无比现实。

可是南都呢?最后的一片净土,仅存的人类传承之地,难道也值得被牺牲?还是只是为了满足某些人的野心和欲望?

“或许,南都早已不是你想象的那样美好了。”korol示意田野他们停下,然后穿过一段小小的走廊,故意敲碎玻璃的声音吸引了几只丧尸往他们这边来,他从小腿外侧抽出军刀,干净利落的割下了丧尸的头颅。血液溅在他身上,他低头闻了闻,实在是难以接受,“这一身味。。。”

“这事会不会跟之前在远疆和Satan的事情有关?”李汭燦总感觉无形之中有什么在操控着这些,从他们在南都带走田野的那一天开始,一切都似乎偏离了正常的轨道。

“这就要好好问问这个研究院的院长了。”korol的神情十分冷淡,眼神似刀片版锋利。田野没再说话,如果院长不在研究院里,那会在哪?

“快到了,小心点。”李汭燦将田野护在身前,后头跟着被吸引而来的丧尸,他一枪一个准,但仍然有更多的前仆后继而来。空气中腐臭味让人作呕,但此时没人顾得了那么多了。

三人刚进入地下室,其他人却还没赶到,后面的丧尸一群群跟过来,无路可走。李汭燦的子弹已经用光,只能近身肉搏,一时间堆在脚下的丧尸几乎要被踩成肉泥,“给我一个弹夹!”korol正忙着对付另一旁扑过来的怪物,头都没回,向后将弹夹扔了出去。李汭燦身子往后一仰,借力踢飞一只丧尸,顺便在半空中接住了飞来的弹夹。田野被他们护在身后,金赫奎给他防身的手枪子弹已经快用光,他看着最后一发子弹,始终没有打出去。但他并不想成为korol他们的累赘,无意间抬头看到上方是密密麻麻的线缆和通风管道,心下一动,冲着korol和李汭燦喊道:“我们去上面!爬上去!”

三人很快就趴在通风管道上,地上是聚集的越来越多的丧尸,但好在没有增加了,他们在上方扫射,倒是清除了一大部分。田野好不容易能够喘口气,趴在那一动都不想再动了。很快,其他小分队的人员开始集结,明显的是其他区域的丧尸显然没有田野他们遇到的多,其他人也随即攀附在管道上,好在没有人员的损伤。整个地下室密密麻麻全是丧尸,伸着手臂抬着脑袋嗷嗷怪叫着向空中乱抓,腐烂的身躯,不住掉落的血肉,就是见惯了大风大浪的korol也不禁生出胆寒之感。“趴好了,等我去关门!”korol在管道上行动依旧十分灵活,丧尸们见到移动的人形不由自主的跟随他移动,只是他们行动太迟缓再加上数量过多,korol前后左右的移动下带着下面丧尸们跟着移动,看起来滑稽又可怖。

三面门都被关上,所有人开始缓慢的向最后的出口行进。子弹不断的扫射下面的丧尸,防止他们逃出去。李汭燦最先撤下去,然后接过田野。士兵们一个个落在最后一道门前,突然,korol前面的一个士兵因为手上沾了血太滑,不下心吊在了半空中,korol的右手堪堪抓住了他的手肘。丧尸们全都挤在士兵身下,极力想将他拽下来,飞快的斩断几只已经伸到自己肩膀头顶的手,但毕竟体力有限,再这么耗下去,他撑不住,korol也会被拽下去。

“用力,翻上来!”korol一只手扣在管道上,一只手尝试用力往上拉。李汭燦重新爬上去,大声吼道,“撑住,我马上过来。”被吊在空中的士兵尝试翻上来,但始终被头顶下的手臂困住,渐渐体力不支,“队长,放开我!”他看着青筋都爆出来的korol,眼里没有半分畏惧,只求不连累队友。“放屁,你给我撑住,我一定拉你上来!”korol此时完全没有了平日里文质彬彬的斯文模样,他的手越抓越紧,眼眶充血,凶狠的模样仿佛眼珠子都要爆出来,他绝对不要再放弃任何一个人。

留在地面的士兵们疯狂扫射,田野敲打着大门大声呼喊吸引丧尸的注意力。可是面对即将到口的新鲜血肉,丧尸们已经饥渴难耐了。越来越多双腐烂的,见骨的手臂抓向士兵的肩膀,手臂,头颅,他挥动着唯一能动的手臂,一刀刀切断仿佛无穷无尽的鬼爪。“我真的没有力气了,队长放开我吧,你们快走啊!”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,更何况他们见惯了生死,受尽锤炼的特种兵。可是,他的眼眶里却蓄满了眼泪。有对这个世界的不舍,也有对战友们生死不离的感恩。korol依然没有说话,他就这么盯着手下的人,咬牙坚持着。“放开我啊队长!”士兵一声惨痛的大叫,他切断越来越靠近自己的头颅,手臂,最终不再动弹,“队长,我已经被咬了,放开我吧。”

李汭燦终于爬到了korol身边,他们合力将士兵拉了起来。他已经一脸的血,整个身子都要僵硬了。“快走!”三人最终还是安全落地,丧尸们又一次向他们追来,田野按下地下室的总闸,大门缓缓关上,将所有丧尸隔绝在里面。所有人瘫倒在地,沉默着庆贺和来之不易的生机。korol的半边身子都已经麻痹了,右手脱臼,眼神放空,思绪不知道已经飘向了哪里。

田野把李汭燦拉起来,有再去拉korol,“再撑一会,我们很快就能出去了。”其他人也慢慢扶着墙壁或者搀扶着身边的人也都站了起来。是啊,很快就能出去了。只剩最后一人还呆坐在地上一动不动。正是那个被救上来的士兵。“石头,走吧。”其中一个士兵一边叫他一边去拉他起身,却不料被他躲开。他自己撑着枪杆站了起来,冲着其他人露出一个大大的笑脸,“我不走了,你们走吧。”没等其他人在说什么,他拉开衣领,所有人不忍再看。后颈上一个大大的牙印已经发黑,他被吊在空中时还是被丧尸咬到了。

“石头。。。”所有人的心都被揪成一团,只能看着眼前的兄弟变成不人不鬼的怪物却无能为力。李汭燦狠狠的捶了一下墙壁,口中咒骂不已。“队长,帮帮我吧。”石头微笑着看着korol,泪光闪闪。korol一言不发,他左手端着自己的右肩膀,一咬牙亲手把脱臼的手臂接了回去,走向士兵,眼里平静的就像在军部每一天操练前的集合训话。石头笔直的站在他面前,脏兮兮的脸上因为泪水的划过留下几道弯弯曲曲惨兮兮的印子。korol替他整了整衣冠,缓缓抬起右手,向他致敬。其他人纷纷转过头,有几个士兵已经哭得不成样子。“队长,不要浪费子弹了。当年你亲手为我戴上臂章收我入队,今天也请你送我一程吧。”korol眼里有海浪般汹涌的情感,他终于沙哑的说出一个好字,环抱住石头,用力抱紧了他,仿佛要把自己半辈子的力气都用在他的身上,可为什么却依然抓不住他?他闭上眼,摸上石头的后颈,咔擦一声,石头便瘫倒在了他的怀里。korol再也无法忍住,嘴角抖动着,抱着石头的尸体一同跪坐在地上。


TBC

评论(6)
热度(38)

© SIN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